主要更新字体设计、品牌设计等
欢迎约稿
看更多字体更新、设计文章等,请关注公众号「令语的设计随想」
微信/电话:135 0309 1679
QQ:372173700

品牌升级的 7个时机: 你抓住了吗?

聊聊品牌升级的动因及设计要点

通过对升级动因的了解,可以知道企业的现状,并就此提出可能的设计方向。对于企业来说,一旦品牌处于这些时机,立即投入品牌升级之中,就可以将品牌形象的效用利用起来。

1: 转变经营策略

经营策略的转变若想成功,就不能让消费者对其印象一直停留在前一个阶段,品牌形象的更新是改变消费者认知的一个好工具。

经常见到的是2B品牌转2C,转做2C生意的话,就需要更多去考虑受众的审美,这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告诉客户的。

2: 改变销售市场

当品牌进军国际或回归国内市场,不同的市场竞争状态、不同消费能力或不同的文化等决定了品牌设计风格需要相应的变化。

3: 上市或募资

一个专业、规范的形象可以增加投资者的投资信心。

一些品牌在上市之前不注重设计,品牌形象很不规范,也有一些不注重知识产权,要上市时发现LOGO和其他品牌非常接近。这时就需要品牌升级了。

4: 合并或收购

这中间可能会出现经营主体的变化,那就需要更新形象了。

这种情况我们融合原有的两个或多个品牌设计中的共同特点,以设计一个能同时展示两个形象的LOGO。

5: 现有形象老旧

公司在创业之初,设计方面的预算非常有限,找个懂设计的朋友做一做就用上了,并且一用就是很多年。

我们需要保留原有视觉特征,并融合更具时代感的表现手法来进行设计。

6:以视觉差异化创造竞争优势

这种情况一般是客户看到竞争对手通过将品牌设计得更好,经营状况得到改善,意识到自己可以通过设计来改变其现状。

通常这种客户非常注重设计的创造性,也有的对某种流行风格非常执着,为这种客户设计是有一定难度,但好处在于可以通过设计的专业度来说服他们。

7:领导人或运营团队变更

通常领导的更换意味着经营策略的改变,那么改变品牌形象的需求必然存在。

更换换职业经理人或者换经营团队也有去改变形象的,他们呆过其他更重品牌形象的大公司,那么进入公司之后的一个做法就会是劝说领导去升级形象。

互动话题:你碰到过客户因为什么原因要做品牌形象升级呢?

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令语的试探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